首页  工作动态  开放教育  成人高招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全省电大系统2018年招生工作会议
2018-07-04 09:09  

7月3日,全省电大系统2018年招生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校党委书记陈兴炎、校长吴国荣、副校长陈展虹、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毛伟雄出席会议。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到会祝贺并致辞。吴国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18年春季招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电大2018年春季招生工作情况,部署了秋季招生工作,明确了任务目标,并就完善机制、抢抓机遇、做好项目招生、入学资格审核、招生宣传服务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泉州分校校长陈向荣作了题为《创新驱动 多措并举 开拓招生办学的新局面》的交流发言,分享了招生办学、教学改革、内部管理、项目拓展和支持服务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与会代表就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的情况问题,以及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招生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对招生项目实施方案和招生办学有关制度进行了研讨。

吴国荣就基层电大招生办学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剖析,从新时期的政治、经济和市场等大环境方面分析了电大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要求全省电大系统主动适应新趋势,做好独唱和合唱,合作共赢,形成“命运共同体”;做好定位和落位,明确目标并有效执行;做到有共鸣也有共识,使得全省电大系统上下一致,解决好问题;做好转型升级,围绕政府和市场需求,拓展事业,扩大宣传,塑造电大品牌和认可度,推动电大教育事业更加长远健康地发展。

陈兴炎对2018年春季招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全省电大系统共同提升招生办学水平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有关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握好电大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深刻认识发展的态势,勇于担当发展的责任。第二,要抓好今年福建开放大学筹建、福建老年开放(互联网)大学挂牌成立、教师队伍建设、学分银行建设、启动建校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促进电大系统协调发展六项重点工作。第三,要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项目带动、优化招生结构和规范招生行为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完成好秋季各项招生目标任务。他希望全省电大系统要立足发展,立足实干,立足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体现作为,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加倍努力,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宣读表彰了2018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及2017年度优秀毕业生。

省电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电大分校、部分学院、工作站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