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放教育  成人高招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电大转型升级建设开放大学”高级研修班
2019-05-27 09:19  

5月20日至24日,第二期“电大转型升级建设开放大学”高级研修班在贵阳顺利举办,来自全省基层电大的70多名相关人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陈兴炎、副校长陈展虹,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王爱华、校长李皖出席研修班开班仪式。贵州电大副校长钱庆生主持开班仪式。

王爱华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向福建电大领导和同仁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贵州省基本情况和贵州电大近年发展情况,希望两校保持友好交流,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圆满成功。陈兴炎愉快回顾了贵州电大和福建电大友好合作的历史,要求研修班学员深化认识,准确把握电大在新时期的新使命新任务,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本次研修班采取专题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照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围绕开放大学建设、内涵提升、办学项目服务社会、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五个方面精选了研修专题。专题内容丰富,有贵州电大校长李皖主讲的《新时代贵州开放教育的探索与思考》、贵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广伟主讲的《继续教育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作为》、全国知名专家、贵州省委党校副校长汪建初主讲的《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章凤红主讲的《牢记嘱托、修身主德、铸魂育人》。研修班还结合即将在全省电大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开展现场教学。

陈展虹带队全程参加本次研修班学习。他在结业仪式上对贵州电大表示感谢,对学员认真学习、学有所获表示祝贺,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泉州分校校长陈向荣作为学员代表在结业典礼上作学习汇报。

研修班学员表示,本次学习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建设福建开放大学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回去以后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为电大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