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放教育  成人高招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福建电大召开2014年全省电大招生工作会议
2014-06-26 00:00 招生办 
6月23日至25日,福建电大召开2014年招生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招生工作,交流招生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招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夏良玉讲话,省校相关部门及各市县电大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4年国家开放大学招生会议精神,介绍了全省电大2014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当前电大招生办学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要求各级电大要提升招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抓宣传、促转型、建机制、防风险、拓渠道、稳规模”18字方针为基本思路,全力做好招生工作。
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招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对招生工作的研究。要加强对招生形势及政策的研究,适应高等教育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开放大学转型发展的要求;加强对其他办学形式(机构)的研究,向他们学习优点,克服自身招生办学的缺点;加强对电大自身情况的研究,研究如何充分发挥电大的系统优势和提升学生的满意度。二是加强改进招生宣传工作。省、市、县电大要三级联动,形成合力;招生宣传要实行标准化管理,加大投入,采取形式多样且有效的宣传手段,着力宣传电大品牌。三是主动转型、做大基数。要适应市场需求,主动“走出去”,到生源集中的地方“送教上门”,积极开拓政府、企业和行业的生源。四是改革创新、提高质量。电大招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适应招生办学的新形势,探索创新办学体制和机制,做好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学习支持服务等工作,探索办学模式和体系建设模式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五是转变思维,切实做好服务。要加强班主任和组织员队伍建设,把服务意识强、有能力的教师安排到班主任和组织员岗位,切实为学生提供细致、有针对性和周到贴心的服务,提高学生的认同感。
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龙岩分校和福安学院从抓好服务和内涵建设、强化招生宣传等方面作了招生经验交流。与会代表就目前招生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