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放教育  成人高招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2008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工作取得好成绩
2008-03-20 00:00 福建电大招生办 
  我校2008年春季开放教育共招收录取新生9823人,比去年同期多招1171人,同比增长13.5%。其中本科11个专业招收3007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专科21个专业招收6051人,与去同期同比增长7.73%;“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5个专业招收765人,与去同期同比增长628.57%。分校中,开放教育学院877人,福州分校649人,泉州分校392人,南平分校365人。鲤城、晋江、福安为招生人数最多的县级(学院)工作站,分别为333人、281人和235人。从专业分布看,法学、会计学、行政管理三个专业招收人数最多,这三个专业本专科共招生2579人、2360人和2030人,占春季招生总人数的70.95%。
  今年我省电大招生工作在受罕见严寒的自然灾害影响情况下依然取得不错的成绩,招生总量是近三年来最多的一次。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除了招生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招生第一线外,学校还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一是早动员、早部署,省校和各分校分别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了招生工作任务;二是中央电大得知我省在招生前期受冰雪影响较大,同意给予延长一周的招生时间。就是这一周的宝贵时间,让我省电大招生总量比水平测试时多招了三千多人;三是加强宣传工作,省校在各大主流媒体、报刊刊登招生广告,各地市县电大也采取多种办法,加大宣传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四是适时开设一些新专业来补充现有的专业,加强招生力度,拓展招生广度。今年春季开放教育新开设学前教育专科(课程开放)专业,共招生录取239人,是我校专科(课程开放)录取人数最多的专业,占专科(课程开放)专业录取人数的31.94%;五是“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继续进一步的深入开展,今年春季“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招生是历年以来最多的一次,与以往招生人数最多的去年秋季相比,还是增长了21.43%。
  目前,全省开放教育各专业学生已顺利完成入学资格审核等相关入学手续正式注册开学。(招生办)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