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放教育  成人高招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2年全省电大招生工作会议在福清召开
2012-06-27 00:00 招生办张发树 

201262023日,全省电大2012年招生工作会议在福清召开,校长叶文华、省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分校(学院)分管招生的校长、招生办主任、工作站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招生工作会议的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电大招生会议精神,总结上一阶段招生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对下一阶段招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叶文华校长首先介绍了全省电大2011年度及2012年春季开放教育招生的基本情况,并就电大招生办学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他指出,招生工作关系到全省电大系统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福建开放大学建设,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全力做好招生工作。他要求,一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各教学点要努力扩大宣传工作的社会覆盖面,要实事求是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二要做好新设专业的招生办学工作,大力推介今年秋季新开设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方向)和茶文化专科专业,特别是要着力做好我省电大与中央电大首次共享的劳动与社会保障(劳动有关系方向)专业招生工作,各级电大要鼓足干劲,多宣传、多联系,认真把握新设专业的契机,使其成为秋季招生新的亮点和增长点;三要正确处理好开放教育招生和奥鹏招生的关系,实行统筹管理,并明确指出奥鹏招生只能是对开放教育招生的补充,其招生规模不得超过开放教育招生。他同时强调,我们要树立信心,改变招生观念,树立危机意识,克服体制困难,进一步确立为社会培养人才的意识,注重社会效益。他最后表示,只要经过电大系统全体人员的努力,我们电大招生工作一定会跃上一个新台阶,开创一个新局面。

与会代表还就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做好新专业招生和做大做强电大开放教育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一致认为电大教育事业的发展应坚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强服务、保证质量、稳步发展,我们有信心将我省电大秋季招生工作做得更好,促使招生数量与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