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放教育  成人高招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办学工作研讨会在莆田召开
2019-06-21 17:32  

6月19日,2019年全省电大系统招生办学工作研讨会在莆田召开。校长吴国荣、副校长陈展虹出席会议,省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各设区市分校校长、分管教务(教学)招生副校长、教务(教学)以及招生办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陈展虹副校长首先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2019年招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19年春季招生工作,部署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明确了2019年秋季以“稳规模、调结构”为招生目标,并就系统建设、导学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项目招生、开放教育二元制招生、提高教学质量、稳定招生规模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李正光处长以《加强内涵建设,夯实办学基础》作主题发言,从建章立制、教学改革、质量监控、平台建设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教务教学工作,对加强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招生办公室黄健新主任从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招生改革服务与规范管理、系统建设与支持服务三个方面对研讨会的相关议题进行了说明。

吴国荣校长对2019年春季招生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全省电大系统共同提升招生办学水平以及将全省电大打造成一个怎样的系统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面对高职扩招的新变局,要有信心,想尽办法做好秋季招生工作,同时,要积极思考如何让学生在电大的学习生涯中掌握一技之长;二是要把电大系统打造成“惠民生”和“互联互通”的系统,以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为导向,做好招生工作;通过“互联互通”,实现全省范围内学习资源和师资的共享;三是把电大系统打造成“互利互赢”的体系,在分成比例、二元制招生以及继续教育平台建设中实现省校与基层电大的“双赢”。

与会人员就本次研讨会招生与教学研讨议题发表各自的看法与意见,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