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开放教育  成人高招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开之旅--走进求学圆梦行动”记者团走进福建
2019-12-26 08:57  

12月18日至20日,“国开之旅--走进‘求学圆梦行动’”记者团采访活动走进福建,国家开放大学组织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工人日报、人民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深入福州、泉州、宁德以及部分企业进行实地采访,了解我省“求学圆梦行动”取得的成效、经验。20日,该项活动在学校圆满落下帷幕。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林宇,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福建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江发林、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主任科员陈晋淞、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黄文斐出席总结会。

吴国荣致欢迎辞,并就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项目的背景、项目总体情况和各方面实施情况汇报了该项目阶段性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实施好项目的建议。

林宇作总结报告,他对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对广播电视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积极作为并取得显著成绩表示赞赏。他从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开放大学体系发展需要和构建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方面就“求学圆梦行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安排了记者提问环节,林宇、吴国荣、江发林、陈晋淞、黄文斐先后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福建期间,记者团先后走访了泉州、宁德和福州地区,深入到一线企业,采访了解农民工学习和工作情况。在泉州“福建省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宁德时代”、“德京集团”和福州“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等企业,面对面地与学校、企业和学员进行了座谈和采访,认真了解学校和企业开展“求学圆梦行动”的情况。记者团一行表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送教上门、深入一线办学,为农民工学员求学、圆梦创造条件的做法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福建电大校友企业--福建德京集团求学圆梦行动“电气自动化专业”定制班的故事更是深深打动了记者。

近年来,学校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等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承担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协调办公室的协调管理工作,承担农民工学员培养任务,在短短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组织、培养了3万多名一线农民工学员,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贡献。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在管理模式、培养人数、补助力度、上下联动、制度创新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

关闭窗口

福建开放大学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